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潮州东联络线隧道全线贯通

    本报潮州讯 9月22日,中铁四局五公司施工的潮州东联络线龙湖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至此潮州东联络线隧道全线贯通。

    潮州东联络线为“高接高”工程,是沈阳至海口和宁波至东莞的两条重要高速公路的连接线,全长约6.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其中中铁四局承担全长5.22公里的施工任务。

    龙湖隧道右线全长356米,采用上、下行分离的四车道隧道,出口为小净距隧道,施工风险高、难度大。为确保隧道施工质量及安全,项目部严格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进行开挖作业。根据围岩变化情况,动态调整施工方案及支护形式,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隧道开挖全面实行标准化、机械化管理,二衬台车采用不锈钢面板、合页式钢端模等设备,采用液压电缆沟台车,保证隧道质量和外观,施工效率也得到提升。(王永飞 刘美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