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国中铁中国专利奖培训咨询及知识产权调研会召开

    本报合肥讯 9月24日至26日,中国中铁中国专利奖培训咨询及知识产权调研会在中铁四局总部召开。16项拟申报中国专利奖项目上会咨询,并面向整个中国中铁科管系统进行中国专利奖培训线上直播。

    会议由中国中铁科技创新与数字化部和中铁四局共同承办。中国中铁科技创新与数字化部部长伍军、高级经理梁崇双,中铁四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超和中国中铁13家二级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学者专家共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伍军对近两年中国中铁专利管理工作特别是连续两年拿到中国专利金奖2项、银奖1项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并从专利质量、专利转化率、维权保护、专利布局四个方面,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个别单位在中国专利奖申报过程中出现的畏难、应付等现象提出批评。他就进—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提出要求:—是加强情报分析工作;二是加强对现有专利的有效管理,优质资产—定要保护好,闲置资质—定要利用好;三是科研项目要制定清晰的高价值专利目标,并确保落实落地;四是强化专利维权意识。他强调,各单位知识产权负责人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学习,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本领,推动中国中铁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宋伟、隆源天恒知识产权公司执行董事闫冬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分别就中国专利奖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介绍及合作展望等内容发表主旨演讲。参会单位围绕各自桥梁、电路、地铁盾构、铁路等施工过程中的特色专利工法和知识产权管理及开发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专家现场讨论确定了拟申报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的重点专利项目,对相关单位进—步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磊 杨浩天 程想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