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京唐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本报唐山讯 9月27日上午,在(北)京唐(山)城际铁路机场站施工现场,随着开铺命令的下达,中铁四局WZ500型无砟轨道铺轨机组拖拽着—对长轨缓缓前进,标志由中铁四局参建的京唐城际铁路开始铺轨,为下—步静态验收及京唐城际铁路按期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横),是唐山联系京津的重要通道,也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线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终至既有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唐山站,正线长约148.7公里,全线设8座车站,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同步配套建设大厂、唐山动车运用所和宝坻南站综合维修工区。京唐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将大幅减少,对于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增强区域聚合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2017年9月京唐城际铁路 (唐山段)开工以来,中铁四局京唐7标项目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跨区域重大轨道交通设施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确保京唐城际铁路建设—次成优、全面创优。针对工程线管理区间长、多单位交叉作业等复杂工况,中铁四局使用工程线信息调度指挥系统,对现场行车调度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管理,大大提高了行车调度效率,确保了工程线行车安全。(王豪 薛同庆)

    图为铺轨现场 (韩玉江 吴芝滨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