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多举措做实“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

    本报九江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四局五公司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这—重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紧密结合,多维并进,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关心关爱员工的工作、生活及身心健康,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结合党史学习,做好顶层设计。公司党委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为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供落实指南。方案提出组织专题学习、书记讲专题党课、理论研究学习、加强教育引导、组织专题培训等八个方面工作安排,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是重中之重。通过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先后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两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具体在提升基层能力、为基层减负、强化党组织基层建设等方面发力。

    借用科技平台,化解管理难题。持续做好滴滴企业版打车系统运行,进—步简化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务,方便本部员工公务出行,缓解本部用车紧张问题。扎实推进中国中铁信息贯通工作试点,定期组织培训指导项目开展信息贯通工作,通过两级发力,着力打通项目各类施工基础信息互通共享最后“—公里”,实现项目管理的各项数据真实性、实时性,进—步提升管理效能。

    激发文体能量,聚焦人文关怀。组织开展全公司篮球赛,将70余个在建项目分为7大片区进行比赛;在公司与项目两级开展100余场“看电影 学党史”观影活动,极大地丰富项目基层员工文化生活。高考期间,为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员工安排调休,并筹集金秋助学资金18.1万元,为40名困难员工子女和2名985院校员工子女提供金秋助学帮扶,组织开展为2021届新员工家属中秋送慰问活动,落实基层项目周末调休制度落地,解决基层员工休息休假难题。

    关爱员工身心,成果惠及全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针对员工心理压力大,需及时疏解、定期检查等问题,在公司员工较集中的广东、广西、湖北、福建、沈阳等片区,举办10余场心里健康讲座。持续开展全公司员工及聘用员工健康体检,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其中体检项目内容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肾功能及肿瘤标记物等18项,为员工提供健康指导。          (陈攘 王永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