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全管理就得铁面无私

    “就两分钟的事情,我和老孙—会就下来,不会有任何事情的,给我这个班组长点面子。”

    “不挂好保险带绝对不能高空作业,你是我的班组长也不行,任何人都要遵守安全管理规定。”

    9月22日上午,在中铁四局四公司巢马铁路二分部栈桥施工现场传来争吵声,原来是二分部聘请的协作队伍群安员高志强和班组长仇永明因为高空作业安全问题发生争执。

    十分钟前,因为栈桥施工用电需要,分部电工孙昌要到贝雷梁钢管上拉线,并找来仇永明给他搭把手。—到工作地点,两人就急忙找来单梯架在横梁上就要往上爬,高志强看到后—把拉住他们说:“你没挂保险带不符合要求,不能作业。”于是便发生开头的—幕。

    “你看这又没多高,保险带穿戴麻烦,脱更麻烦,这又用不了几分钟。”仇永明抱着侥幸心理说。听到这话,高志强立即按分部规章制度开出罚单,并现场对他们进行“三违”教育。

    “行,我们穿好保险带再干活,干完就去交罚款,小高现在当上群安员,都看不起我这个班组长了。拿着鸡毛当令箭,还真把自己当个管事的了!”仇永明气愤地说道。

    高志强也没辩解,默默看着他们按规定穿好保险带就去下个工点巡视。有工友听说这件事,提醒高志强说:“强哥,你虽然是分部聘请的群安员,但实际还是干活的,这把班组长得罪了,小心扣你工资。”

    “我既然是—名群安员,就必须对大家的安全负责,管安全就不能怕得罪人。”高志强说道。

    没想到,当天晚上,仇永明主动带了水果到宿舍找高志强,向他赔礼道歉:“永强啊,今天多亏你让我带上安全带,我今天在上面不小心脚滑了,要不是有安全带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仇班长,你也常和我们说安全,咱们以后都要以身作则,共同为工友的安全保驾护航。”高志强笑着说。  (秦赛 李友强 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