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地上的农民工群安员

    本报杭州讯“老方,系好安全帽帽带! 小心你头顶的钢管碰头。”“扩军,今天敷设的电缆,有几处磨损了,必须要防护好!”9月25日,在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弱电项目施工现场,农民工群安员邓作兵—边仔细巡查监督,—边在《群安员安全手册》上认真作记录。

    在该项目部,像邓作兵这样的农民工群安员共有8名,是9月份从协作队伍中择优聘任的。他们业务娴熟,了解每道工序及重点,工作中敢说敢管,在协作队伍中具有极高威望。

    杭州地铁3号线弱电项目正值施工大干,工程点多面广、交叉作业,现场协作队伍多达16家968人,安全生产压力很大。为此,项目部研究决定,在协作队伍中选聘8名群安员,还举行聘任仪式,每人发放—本《群安员安全手册》。为规范群安员管理,提高他们排查隐患、防范事故的能力,项目部安质部运用手机安全课堂、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对新聘任的8名农民工群安员进行岗位培训,考核通过后方才上岗。

    目前,受聘的农民工群安员活跃在各工点,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这种“自己管自己”的新模式为安全生产增添了保障。(盛云萍)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