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蓝马甲在行动

    本报无锡讯 9月15日,中铁四局二公司无锡312国道15标项目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派出20余名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联合共建单位无锡新吴区旺庄街道联心社区共同开展电动车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项目还未开建就先为群众办实事、为居民解烦忧,真不愧是央企担当。”联心社区书记尤亚军对前来服务的志愿者们说。

    清理前,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内的电动车进行排摸,见有些“僵尸车”上盖满厚厚的灰尘,且车身锈迹斑斑,轮胎干瘪,与小区环境格格不人,不仅严重影响小区整体环境,更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志愿者们在这些车辆上张贴友情提示,通知车主在规定期限内将车辆自行驶离,逾期不清理的将予以拖离。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项目志愿者分成两个小队,分别来到小区单元楼前,按照“—栋栋查、—层层过”的要求,对电动车违规停放、私拉电线充电及停车点周围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等进行重点排查。将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摆放整齐,将违规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搬到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同时向来往的居民进行宣传,号召居民共同参与到环境治理中来,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和谐社区增砖添瓦。

    “之前我们小区乱糟糟的,电动车随意停放,经过整治,现在小区内看着整洁了不少,给你们这群蓝马甲点赞。”小区居民竖起大拇指赞扬道。

    “此次志愿活动,拉近了项目部与周边居民的距离,为项目今后施工提供更多便利。以后我们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多多做好事,为民解忧,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央企担当。”该项目工会主席张磊说。

    (鲍晓波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