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把“实事清单”变成员工的“幸福账单”

    本报徐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四局二公司徐州分公司党总支积极将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以“提高员工幸福指数”为目标,以员工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员工烦心事,让“实事清单”变成“幸福账单”,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我们坚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补齐民生短板、提高民生质量、满足员工期待,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邢朝辉说。

    该分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积极开展“查短板、找弱项、促整改”“党史人人心、问需在—线”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面对员工关心关注的各项问题,分公司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提供人财物保障,按照轻重缓急——做出回应。通过对员工浴室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更换宽敞实用的更衣橱,派专人定期清洗食堂储碗柜,带领暑期“小候鸟”参观海洋馆、走进大自然等措施,让员工全身心投人到施工安全生产中。

    该分公司还组织党建联系点“双向直通”包保,开展员工代表巡视进岗位,到班组,人现场,先后走进20余个—线岗点,开展送清凉活动10余场次,访慰问困难员工及农名工达300余人次。

    此外,对于困难员工及员工家属救助,工会还进—步创新帮扶形式,建立互助保障计划报案群,意外事故、大病救助,或有员工子女因贫困辍学均可在工作群内汇报。工作人员及时有效地为员工办理,真正做到回应员工关切,解决员工燃眉之急,进—步提高员工幸福指数。

    (朝辉 华成 建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