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千人大拨接,赣深铁路顺利联通广深线

    挖机平砟

    锯轨

    钢轨接头钻孔

    接触网作业

    测量

    施工现场航拍

    9月25日凌晨4点30分,经过中铁四局千余人330分钟紧张有序施工,赣(州)深(圳)铁路引入广深铁路拨接顺利完成,标志着赣深铁路与广深铁路实现互联互通。

    24日晚23点,新建塘厦所施工现场灯火通明。随着施工负责人下达“开始施工”命令,筹备数月的线路拨接及启用新建塘厦所且级封锁施工正式开始。千余名身着黄色防护服的作业人员、50余台套大型机械设备在4个拨接口有条不紊地进行既有线路拆除、扒砟降底、标高测量、道岔平移、封砟起道、大机养护、工电联整等施工。

    赣深铁路北起赣州,南接深圳,全长436.37公里,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是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赣深铁路总体设计,需在广深I、且线樟木头城际场至平湖城际场间新建塘厦所,并通过长8公里的4条联络线把赣深铁路和广深铁路相联接。今后,经停赣深铁路塘厦站的列车,可以通过联络线进入广深铁路,到达广州东站、广州站。  (吴怀球 马立 魏金龙 王永飞 王振国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