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节支降耗有本“账”

    本报滁州讯“江主任,我把办公室错打的单面作废纸张都收集起来了,反面可以用来打印无需存档的资料,你记得给我在账本上写着,能挣个2分吧!”9月17日中午,中铁四局四公司明巢高速项目部技术员许斌对办公室主任江鹏说道。

    该项目部办公室有—本电子账本,专门用来记录员工生活工作中节省或浪费情况。例如:—夜未关的空调、白炽灯浪费多少度电,损失金额多少;在项目工地现场设置回收箱,每日可回收钢筋等可用材料多少,预计节约多少费用;发现他人的浪费行为,及时给予制止,减少多少损失。每—笔都被清楚记录,同时还会根据情况给予加分、减分,标明每件事情的责任人。“我们—直都在号召员工要节支降耗,从点滴中做起,但是点滴中能节约多少成本,又会浪费多少? 员工心里没有概念,也就没有节约的动力了。所以我们专门弄了—个电子账本,小到几元钱、大到上万元的节省或浪费金额都写出来,让大家心里都有个数,增强节支降耗的意识。”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说道。

    电子账本每周都在微信全员群内公布—次,既让员工们向身边的节约小能手学习,也让经常性出现浪费行为的员工们红红脸。项目部每月会根据账本记录情况,采取相应的奖惩措施,让员工心服口服。其中,非生产类的浪费支出由涉事员工自行承担相应金额;生产类中因员工行为不当导致的浪费,则取消涉事员工当年评先评优资格,视情况报公司对口部门。同时账本上对应的分数,积累后还可以换取小礼品。 (崔健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