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双清”工作

    本报合肥讯 10月11日,中铁四局四公司财务部下发第10期“双清”工作通报,对三季度“双清”工作完成较好的单位给予表彰,分享相关经验,并下达10月份及四季度的“双清”工作重点内容和任务指标。

    2021年,四公司详细梳理“两金”占用情况,总结以往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并查找原因。根据“双清”控制目标及总体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编制年度、季度“双清”工作方案,将“双清”压降目标分解到各项目,并下达“双清”考核指标,落实责任到人。不断加大对“双清”工作过程监督和考核力度,严肃责任考核纪律,依规实施奖罚,构建行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全方位开展“双清”工作。

    公司财务部、成本管理部、工程技术部、收尾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成立“双清”工作小组,以资金回收为主线,每月召开“双清”专题会,每季度召开联席会。定期梳理重点清收清欠项目,选派专人对接,协调相关人员按计划逐项落实。按月对在建项目工程进度款、预付款清欠、滞后计量占资等情况进行通报,明晰清收职责,区别业主的不同情况制定清收方案。探索形成“片区清欠、就近清欠”思路,以现有在建项目为原点,扩大周边收尾项目清欠工作覆盖面。督促基层项目结合传统节假日专项清欠活动,严格依据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条款,足额收取各类预付款、工程进度款及过程性预留金等。

    截至目前,公司合肥南站地下空间开发和太原市政2个项目完成结算审计,合肥望江西路下穿、吉图珲铁路、亳州南扩—路等3个项目债权销号,合肥南淝河下穿、天津地铁4号线11标、南京地铁2号线5标、辽宁新铁高速4个项目完成上半年清收目标。  (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