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从四局走向人民大会堂

    2021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参会人员中,有—位从中铁四局走出去的代表王传霖。2018年,时任中铁四局总经理的王传霖,在安徽省光荣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到此,已有多位代表从中铁四局走向人民大会堂参政议政,与全国人民共商国是。

    与王传霖搭班子的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在2007年光荣当选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张河川1995年2月至2002年2月,先后担任铁四局—处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率领—公司于1998年—举摘掉多年亏损的帽子,跨人全局先进行列。2002年2至2004年3月,张河川先后担任中铁四局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兼任局青藏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在人迹罕至、自然条件极为恶劣的青藏高原“生命禁区”开展“青藏高原党旗红”活动,为建设雪域天路作出突出贡献。2004年4月至2020年1月,张河川先后担任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带领企业跃升为中国中铁标杆企业,企业年营销额、营业额双超千亿元,他还大力推进幸福企业建设,受到社会广泛赞誉和员工充分信赖。

    在中铁四局发展史上,—批领导干部当选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当选全国党代表的还有:刘德义,当选为党的十二大代表;张健基,当选为党的十三大代表。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还有:张玉琨当选为八届全国人大代表,李中庸当选为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程聚生当选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许宝成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1978年6月至1982年12月,刘德义任铁四局党委书记。他认真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在拨乱反正中注重做好党组织整顿工作,加强党员队伍的党风党纪党性教育,在文革后及时肃清“左”的思想影响,促进企业的发展。

    1984年10月至1992年,张健基担任铁四局局长。他大力推行体制机制改革,理顺各种管理关系,积极践行科技兴企战略,千方百计提高员工队伍素质,组织好施工生产,率领全局战胜1991年特大洪水侵袭,并积极走向市场寻求企业新的发展之路,成了改革开放初期铁四局杰出的领导人。

    1986年1月,张玉琨调人铁四局任党委副书记,1987年10月任党委书记,1993年4月至1997年任局长。期间,他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推进企业管理体制改革,精心组织京九铁路大会战,积极拓展路外市场,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把—辈子都献给中铁四局发展的李中庸,在中铁四局工作40多年。1997至2002年,李中庸任铁四局局长、中铁四局总经理,他用大量时间深人到—线加强现场管理,重视技术创新,推动企业改制向现代企业制度迈进,推出—系列转换内部机制等重要改革措施,积极开拓市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显著

    提高。

    从工人队伍中走出来的企业家程聚生,2002年任中铁四局总经理。任职期间,他锐意改革,不断激发企业活力。为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他加大营销体制改革,身先士卒抓市场,企业营销额持续加大。同时不断开展管理创新活动,努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加强科技攻关,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2006年底至2014年3月,许宝成任中铁四局总经理。期间,中铁四局生产营销突飞猛进,各项经济指标跃居中国中铁前列,成为中国中铁系统的排头兵。许宝成大力弘扬务实文化,抢占市场机遇,国内国际市场—齐发力,积极稳妥推进企业走向安哥拉、委内瑞拉等海外市场,取得骄人业绩。他重视企业转型发展,任职期间,铁路信誉评价成绩喜人,路内路外海外市场开发齐头并进,企业营销额、营业额实现跨越式发展。大力推进以财务集中管理为核心的各项改革,企业发展质量受到股份公司及业内的广泛好评。

    2014年4月至2020年1月,王传霖担任中铁四局总经理。他继续大力开拓市场,推进幸福企业建设,积极推进管理升级,企业大学、管理研究院等在系统声名鹊起。铁路信誉评价在各二级企业中—枝独秀。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品牌形象不断提升,2017年至2020年,企业贡献度在中国中铁系统名列第

    —。

    这些领导人员都是中铁四局干部队伍的杰出代表。他们在人民大会堂建言献策,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是中铁四局的骄傲,也是中铁建设者的骄傲。         (宣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