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用好整改“利剑”深化党史学习成效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全国各地各层级单位有序召开。此次生活会直观意义在于检验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成效,深远意义则在于通过检视剖析、找出短板、差距,明确改进目标,深化党史学习成效。因此,笔者认为用好整改“利剑”,将“改”字贯穿始终,是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发展、向“实”呈现的关键。

    用好整改“利剑”,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是创新、发展的前提。但存在理论学习钻研不够、思考不够、联系实际不够浮于表面的党员比比皆是。理论学习浅尝辄止、走马观花,势必造成理论联系实际“两张皮”的现象。久而久之,党员党性得不到进一步锤炼,工作效能持续下降,创新便停留在“待完成”状态。检视出问题,犹如入院看病,只是找到了病因,具体能不能靶向治疗,将“毒瘤”连根拔起才是关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紧盯问题整改,倒逼党员把学习理论知识作为武装头脑、锤炼党性的必修课,方可筑牢思想根基,立足岗位、创新创效。

    用好整改“利剑”,强化党建引领。党建工作开展的好坏直接影响生产工作推进速度、安全、质量。特别是施工企业,工作地域偏僻、远离家乡、环境艰苦、生活单一。支部党建工作能不能达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提升员工幸福指数目的,实现党建引领作用尤为重要。各单位必须用好整改“利剑”,建立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整改领导小组,对检视出的支部问题,以“刮骨疗伤”的气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方位进行清扫,绝不能让问题停留在“纸面上”,整改停留在“嘴巴里”,才能不断为党建工作加码加力。

    用好整改“利剑”,强化为民意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纷纷行动,小到为民送上清凉物品,大到群体出动支援地方抗洪抗疫,多形式展现共产党人不畏困难、担当为民的形象。但检视来看帮在“排场”、帮在“形式”、帮在“宣传”等现象依然存在。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在“实”,不在“事”。用好整改“利剑”,把民“急、盼、需”放在心里,确保不随心所欲的帮、不走过场的帮、不图回报的帮,用心、用情,真为民。

    党史是面镜子,能够照出“短板漏洞”;党史是条鞭,能够鞭策员工不忘来时路;党史是营养剂,能够补足精神食粮。把学习党史当做必修课,三省吾身,用好整改“利剑”,让“改”贯穿始终,党史学习教育方可走深、走实。

    (谷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