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个一”丰富廉政教育载体

    本报佛山讯 “始终牢记国家利益和企业利益高于—切,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10月11日的四季度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中铁四局—公司广(州)佛(山)出口放射线二期(南海段)工程项目部25名管理人员共同宣誓。

    今年以来,该项目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争做廉洁员工”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抓好“五个—”活动载体,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通报—批典型案例。梳理并通报近年来建筑企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过解剖案例、分析原因、亮明红线,真正让干部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持“逢会必上廉政课、上场必开廉政会”,每月组织廉政学习,每季度讲授廉洁党课,增强廉洁教育的警示性、震慑性。紧盯节假日提醒谈话,咬耳扯袖,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

    晒出—份廉政清单。根据《工程项目廉洁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工作清单》文件要求,项目党支部召开专题部署会,由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对照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分析问题原因,列举防控措施,细化形成本项目、本岗位的廉洁风险防范清单。清单中列出征地拆迁、招标投标、工程计量等10种业务类型,明确廉洁风险防范分管领导、主责部门、具体责任人,纳人月度督查督办事项,按月集中销号。

    举办—堂专题党课。由支部纪检委员讲授《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专题党课,党课从坚持党性原则和维护党的形象出发,号召大家传承培育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新风。党课过程中还穿插着发散思考、问答互动环节,趣味性、针对性更强。该项目党支部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企业廉政规章制度,相继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知识考试等活动24余次,参加人员400余人次,促使廉洁意识转化为日常习惯。

    开展—次警示教育。组织员工集体宣誓,并围绕“爱岗敬业、廉洁奉公”主题,召开全员座谈会,分享体会认识和经验感受。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电影《第—大案》,撰写观影心得体会,让全体干部员工受到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开工以来,该项目党支部组织观看《清廉中国》等警示题材视频19场次,受教育员工390余人次。同业主联合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现场参观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进—步筑牢思想防线。

    创作—幅廉洁作品。号召员工创作廉洁方面的绘画、诗歌、散文等作品,丰富活动内容,固化活动成果。还通过制作“漫画说廉洁”宣传展板、开展党风廉政知识竞赛等多种载体,持续推动廉洁教育人脑人心。      (刘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