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施工现场的“暖心夜宵”

    本报马鞍山讯“宵夜来啦,大伙把手里的活先停—停吧,等吃完宵夜,我们再继续干。”10月7日夜间10点,中铁四局巢(湖)马(鞍山)铁路二分部(四公司)马鞍山公铁副汊航道特大桥施工现场,四十多名作业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奋战着,协作队伍带班韩沛看到熟悉的车子驶来,立刻招呼大家准备吃夜宵。

    巢马公铁大桥副汊航道特大桥F3、F4主桥墩目前已全面进人桩基浇筑阶段,现场采用两班倒施工,24小时不停歇,以保证工期节点目标如期完成。为给夜间施工的作业人员补充能量,自9月中旬开始,二分部每天夜里给现场送上馄饨、牛肉面、炒河粉等热气腾腾的夜宵。每天下午五点,由项目部办公室统计各工点夜班作业人数,食堂晚上9点钟开始烹制、打包夜宵。10点左右,项目部青年志愿服务小队将夜宵送到各个施工点,让每个工人都能吃到,为寒夜的施工现场带来温暖。

    “感谢项目部时时想着我们。这饭菜吃到胃里暖在心里,我不会说客套话,我们能做的就是抢时间、抢进度、保质量,确保年底前完成项目部下达的目标任务。”桩基队伍带班老李接过夜宵时说道。

    (李友强 秦赛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