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节能降耗从小事做起

    本报启东讯“出门拔卡了吗?”“如何拆灌碳粉再次利用?”“还有废纸吗?”“空调温度调高点。”近日来,在中铁四局上海公司洋吕项目部,这些有关节能降耗的话语几乎成了员工之间的招呼语。10月3日,项目工会主席易威早点名时,结合当下国内部分地区紧急“拉闸限电”现象,以创建节能型项目部为主题,对节能降耗工作进行安排,提出节能降耗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项目部人员积极参与节能降耗实践活动。比如,每个宿舍配有“插卡取电”设备,随走随拔;拆解打印机硒鼓,破解“加粉”技巧;打印过—面的废纸整齐地堆放在打印机旁等待二次使用。项目党支部将厉行节约理念融人到工作中,归纳节能降耗实践的好做法并在项目部推广,常念“节约经”,养成好习惯。将项目节能宣传“点”扩大到社会参与“面”,增强节约用电意识,实现有序用电。引导员工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用电的习惯,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随手断电、节约用水这些小的生活习惯都很重要,今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节能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项目部物机部见习生吕园在参加此次节能低碳活动时说道。(赵旭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