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京昆高铁渝昆段首孔箱梁成功架设

    架梁仪式

    喂梁

    喷淋养护

    ◇安装支座

    10月9日10时,(北)京昆(明)高铁渝(重庆)昆(明)段首孔长32米、重达82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境内的白云洞二号特大桥上,标志着京昆高铁渝昆段首孔箱梁成功架设。

    中铁四局渝昆高铁川渝段项目部 (二公司)承建站前四标段,全长31公里,施工内容主要包括路基、桥梁、涵洞和箱梁预制架设等。其中江阳制梁场承担5.99公里线下工程和599孔(566孔32米、33孔24米)双线简支梁预制架设施工任务。

    自2020年12月进场以来,项目部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科技攻关和生产突击,大力开展箱梁智能制造技术研究,研发并应用箱梁模板自动打磨喷涂系统、预应力自动张拉系统、箱梁梁面智能攘捣系统、智能梁端防水涂料喷涂系统、钢筋车间智能加工流水生产线系统等新型设备,实现重要工序机械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作业,大幅提高了施工效率,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同时,积极应用物联网技术和信息化管理手段,确保了箱梁顺利架设。

    截至目前,标段内3座砼拌和站、3座钢筋加工厂、1个中心试验室和3个分部试验室已建成运转,工点开工率超95%,产值、形象进度、关键节点目标进展顺利。(张富荣 摄)

    运梁

    整装待发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