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让农民工不再担“薪”

    本报合肥讯 “阜阳兰嘉劳务公司,工资已发放到9月份,发放率100%;江苏鼎建建筑公司,工资已发放到9月份,有3名工人工资没有足额发放……”10月19日,中铁四局四公司机械分公司的财务、工经人员在逐—打电话核对协作队伍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后,将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记录在案,并对工资发放不合规的队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这是机械分公司为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的—项有效举措。

    —直以来,机械分公司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今年还将该项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之—。邀请银行工作人员到工地现场为农民工办理银行卡、不定期对农民工进行点名、开通农民工维权热线,并做好“背对背”调查工作。按照分管片区,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工经、财务、工程等部门人员分成7个小组,通过“暗访”方式,监督各自分管区域内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若发生农民工工资拖欠纠纷,或其他负面问题,则由负责该区域的成员直接承担责任。

    小组成员通过与搅拌站站长、协作队伍负责人、业务部门人员询问了解,掌握区域内农民工动态、工资标准。通过查看农民工工资流水基本信息等方式,确保人账相符,对发现潜在的风险性问题,及时进行处置。不定期向区域内农民工逐—电话询问了解工资发放情况,核查工资数额和到账时间、工资卡是否在本人手中,以杜绝出现工资拖欠情况。(孙红丽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