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12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东莞南站:决胜四季度 奋力保开通

    ◇站前中心公园施工

    东莞南站外景

    站台

    11月10日,赣深铁路东莞南站施工现场,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数百名建设者正在加快装饰装修收尾进度,全力冲刺年底开通Q标。

    赣深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赣州,南接深圳,途经河源、惠州、东莞,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14个车站。建成通车后,深圳至赣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小时压缩到2小时,塘厦到深圳仅需30分钟。

    建筑公司承建赣深铁路东莞南站、仲恺站、博罗北站站房工程。其中东莞南站为全线第二大站,站房地上2层,主体高度31.9米,车站规模4台8线,主要工程量包括站房28400平方米、雨棚18000平方米、停车场12000平方米等,工期15个月。自2020年4月16日开工以来,项Q部科学组织,积极协调,上足人员设备,推动站房工程施工进度走在全线前列。

    目前,仲恺站、博罗北站已经完工。东莞南站室内、外装修全部完成,进入站房内收边收口、设备调试,以及站前中心公园施工阶段。(董志奕 宋健 摄)

    问询台

    候车大厅

    站前中心公园钢筋绑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