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11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志愿服务暖心进行时

    本报苏州讯“快走,快走看演出! 中铁四局二公司‘爱到家’志愿服务活动又来了!”随着—声吆喝,众人向苏州班芙春天小区跑去。11月11日,在小区活动室内,—场暖心的慰问演出正在进行。

    得益于局“幸福之家”创建工作的推进,近年来,全局各单位不断出新招、出实招,建家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二公司“爱到家”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其中的—个缩影。

    该志愿服务活动不单是慰问演出,演出之外还有很多“重头戏”。演出刚结束,志愿者们又忙碌起来。“最近血压可又升高了,降压药还在吃吗?您这种情况药可不能断,也不能乱吃药,不舒服要及时去医院啊!”当过专业医生的志愿者夏勇对小区居民说。法律合规部志愿者朱亚东也不闲着,他向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另—边,理发师王力磊揭开围布,开始帮居民理发。忙完后,志愿者又帮老人把慰问品送到家里,并挨家挨户发放维权服务手册,帮忙打扫卫生。

    2017年9月,“爱到家”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明确以“打造为企业员工及家庭提供经常性志愿服务平台”为目标,切实保障留守人员需有所应、急有所帮、困有所扶,得到全公司广大员工和后方员工家属的广泛拥护。此举也与局创建幸福项目部及所倡导的“以项目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家文化”理念高度契合。

    “我们开展‘幸福之家’创建工作,最初主要针对的是—线项目部员工,现在我们把公司后方的留守老人和孩子也纳人到创建工作中来,这也是员工呼声比较集中的地方,后方稳固,员工家庭才能幸福。”二公司工会主席曹振华说。      (武全全 王昊)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