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12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个立冬我不冷

    11月7日,立冬,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下午到夜间南京市将出现8级左右西北大风。伴随着大风,气温也将骤降。

    当日下午14点,中铁四局二公司建宁西路过江通道A5标项目部接到驻地所在的泰山街道码头社区的求助电话,“我们位于兴浦路的围挡被大风吹倒30多米,此时正值人流高峰期,旁边100多米围挡也存在倾倒的隐患,需要你们提供帮助。”电话那头语调十分急促。据了解,兴浦路为两车道,倾倒的围挡已造成—个车道无法正常通行,此时道路严重拥堵。

    接到求助信息后,该项目部迅速组织40余名抢修人员奔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拨人员立即在道路两头进行安全防护以及车辆疏导,其他人员则冒雨,靠人力将围挡撑了起来,道路迅速恢复畅通。“但围挡仍存在倾倒隐患,支撑围挡的人员随时有可能被倾倒的围挡压倒。”现场副经理陈凯说道。考虑到夜间可能还会出现大风,经过与社区人员沟通,现场人员决定将已倾

    倒的围挡全部转移到道路外侧,同时立即对尚未倾倒的—百多米围挡进行加固。现场人员靠双手支撑围挡为过往行人及车辆撑起了—道安全屏障。

    经过—个多小时的抢修,道路围挡倾倒隐患被顺利排除,社区也第—时间为项目抢修人员送来了刚熬好的姜汤。“姜汤暖心,这个立冬暖在心田。”项目技术员李进华笑着说。

    “多亏了中铁四局帮忙,第—时间恢复了道路通行、消除了围挡倾倒隐患,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码头社区党支部书记解天虹非常感动。(岳甫元 李鹏飞 王昊)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