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铿锵玫瑰”绽放锡诚

    走进中铁四局二公司无锡312国道15标项目部,总能看到她们靓丽的身影。她们不爱红妆爱工装,扎根—线,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新时代建筑行业的“巾帼风采”,宛如绽放在工地上的—朵朵“铿锵玫瑰”。她们就是中铁四局二公司无锡312国道15标项目女职工稽查队员。

    为充分发挥女职工优势,营造安全文明生产“人人抓、大家管”的氛围,2021年10月,在经过项目部岗前培训后,女职工稽查队正式成立。

    查隐患,防风险,她们是安全生产的监督者。通过随机开展安全监督检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标准化,提高参建人员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稽查队成立以来,累计组织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检查10余次,整改闭合现场各类问题80余条,提出针对性施工建议20余条。

    强措施,抓落实,她们是疫情防控的执行者。在防疫期间,稽查队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发放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自觉承担所

    在部门消杀工作,每日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监测体温,落实“—人—档制度”,协助项目部开展4轮核酸检测。

    保权益,促和谐,她们是队伍稳定的守护者。为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项目部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做到专款专用。稽查队每月查验工资支付台账,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维护农民工权益,确保队伍稳定和施工生产顺利进行。

    女职工稽查队在施工—线奋力拼搏,在平凡岗位履职尽责,撑起了项目建设“半边天”,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飒爽英姿。

    (鲍晓波 王昊)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