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无感知用电系统让用电更安全

    本报合肥讯“我们的无感知安全用电智慧系统要在制造分公司、深圳临海桂湾河等重点项目上先行先试、投人使用。”2021年12月27日,在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司务交班会上,公司总经理崔洪岩强调道。

    2021年11月初,为有效避免安全用电事故发生、保护员工人身安全,钢结构建筑公司联合外部科研单位组织研发无感知安全用电智慧系统,该系统由主动式安全用电智能防控装置和安全智慧用电物联网管理平台两部分组成。

    主动式安全用电智能防控装置将普通电路进行有效安全隔绝,实现触电不伤人、超负不引火、漏电无火花,在人体触电时没有感知且不受伤害。安全智慧用电物联网管理平台实现大数据远程管理,24小时实时线路故障巡检,可及时发现线路中存在的漏电、过载、过压、欠压、过热等引发火灾事故的安全隐患。

    从“人防”步人“技防”,无感知安全用电智慧系统是对既有用电管理模式的颠覆与重构。该系统从触电防控与巡检分析两个层面将电力“关进”规范运行的“笼子”,能减少用电巡检成本、监测重点设备能效,推动节能低碳的管理模式在基层项目落地实施。

    当前,钢结构建筑公司已试点使用7套无感知安全用电智慧系统,并于2022年1月在全公司全面推广应用,有效防范项目现场安全用电隐患,为企业本质安全保驾护航。(田婷婷)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