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领悟全会精神 勇担发展使命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大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人获得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一是树立政治风向标,以正确的导向促进思想认识不断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在 《决议》中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总结,是推动我党不断进步的客观需要,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走好新赶考之路的行动指南。在日新月异的发展浪潮中,四公司党委更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为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使命提供基本遵循。坚持党对新时代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保证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组织及其党员的思想统一、政治团结、行动一致,体现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反映党对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因此,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企业能保持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治保障。

    二是发挥引领指挥棒,以丰富的载体促进全会精神学习不断深入。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作为“第一议题”,由公司党委牵头,自上而下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热潮,在对标学习、对表细化、对照落实上明确方向、求实重效,确保企业发展始终与党中央、与局党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将全会精神宣贯与主题党日活动、形势任务教育等活动相结合,深入解读“五个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点举措,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决议》精神,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将全会精神宣贯与帮扶基层相结合,始终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实基层党建业务标准化工作,强化过程督查考核评价,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员工、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是按准转化加速键,以扎实的作风促进全会精神转化不断加强。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找准关键环节,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推动全会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把学习宣贯全会精神同实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决战四季度”劳动竞赛结合起来,不断推崇党员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出一大批优秀科研成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企业生产经营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四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彭永)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