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党群工作协理员“每月一考试”

    本报马鞍山讯 “这次的考试成绩已经发送到了微信群里和各单位党政领导微信里,请各位党群工作协理员及时查看,查缺补漏。”1月 10日上午,中铁四局巢马城际铁路项目部(四公司)党群工作协理员微信群里响起消息。

    巢马城际铁路项目部下设三个分部和—个梁场,共有协作队伍六十余家,总人数超过千人。今年是巢马铁路项目大干之年,为确保各协作队伍思想稳定,全心投人铁路建设中,项目部及所属各分部、梁场均设立—名党群工作协理员,每月对其进行—次业务知识考试。此次考试采取临时抽查 (不提前通知)方式,实行百分制。考试内容包含党群工作协理员应知应会的岗位知识、项目部协作队伍基本信息情况、突发情况情景模拟、为协作队伍解决具体难题等,全面考察了解党群工作协理员的能力和素质,对党群工作协理员记录本、工作日志也进行检查打分,了解他们的履职情况。各党群工作协理员考试成绩、检查打分都在群内和各单位的厂务公开栏公布,并直接发送给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此外,对于连续三次考试成绩都是最后—名的党群工作协理员或者考试成绩在70分以下的,取消其党群工作协理员的身份和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并在员工大会上作书面反思报告。

    “考试的目的不是为了让谁出丑,而是希望大家能在每次考试中弄清自己的不足之处,切实履行好党群工作协理员的职责,发挥好项目部和协作队伍之间的纽带作用。”巢马城际铁路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卞卫东说。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