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本报合肥讯“‘两节’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中国中铁‘十不准’的要求,严禁公款吃喝及公车私用……”2021年12月29日下午,中铁四局八分公司纪委组织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重申纪律要求,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近年来,八分公司纪委认真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多举措抓好日常监督,提高监督实效。

    抓实谈心谈话。公司纪委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利用在基层项目联合检查时机,对所在项目领导干部开展日常履职廉洁谈话,严明纪律要求。督促新任干部从严要求自我,做到新提职人员廉洁谈话100%,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100%。2021年,公司纪委开展日常履职谈话69人次,集体廉政谈话19人次,新提职人员谈话168人次。

    抓好警示教育。通过开展以案说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通报剖析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年来,先后组织召开3次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典型案例通报4期,组织42个基层党支部观看《第—大案》,确保公司全体党员接受警示教育学习。同时,节前下发通知就落实廉洁从业、严禁不正之风等问题再次重申,紧盯新动向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在节前集中提醒。

    抓牢培训学习。根据公司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部署,围绕“学党史、强党性、争先锋、促发展”主题,公司纪委分别在郑州地铁10号线等项目部、2021年度营销管理人员赋能培训班、2021年度新员工人职培训班上组织开展“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张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