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强化防疫措施 确保员工无恙

    本报郑州讯 年关将至,河南区域再次陷人疫情之中。中铁四局—公司河南区域各项目部纷纷亮出抗疫“宝典”,多措并举,全力抗疫,让员工工作放心、回家安心。

    黄河高速公路3标项目部始终将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严防严控。对内部严格贯彻落实“五坚持”,即坚持“非必要不离开驻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求,坚持来(返)项目人员体温测量、审核双码、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和登记,坚持办公生活等场所每日消杀通风,坚持员工每日体温监测,坚持按照属地政府要求严格落实报告、隔离等管控措施。

    郑东新区科学大道项目部强化自查自纠工作。常态化开展员工及劳务队伍人员的流动排查,做好人员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通过问询登记,了解清楚员工及劳务队伍人员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者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过接触;持续监测员工及劳务队伍人员的体温是否正常、有无感冒发烧等情况,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身份必问、体温必测、行程码必看、口罩必戴、健康码必绿”的要求;加强疫情防护安全教育培训,由现场队长和专职安全员每天进行岗前安全培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强化防护知识培训。

    为积极抗疫,汝方高速公路项目部除严格落实各项疫情管理制度外,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储备10000只口罩、500瓶消毒液、300瓶酒精、30个电子测温仪、50套防护服和50副护目镜,且每周进行盘点补足。为保障员工身体健康,项目部组织专人每日两次对办公区、生活区、生产区进行全面消杀。同时,每日采购新鲜蔬菜、肉食,让员工吃得有营养、吃得安全,提升免疫力。

    为确保员工出行安全,济新高速公路二分部在要求员工签订承诺书的同时,使用微信打卡,记录员工每日定位和健康情况。在项目驻地和施工现场悬挂防疫宣传横幅;安质部部长在工作群里及时推送各类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遵照“外防输人、内防扩散”的原则,项目部为出差返回项目的员工设立临时隔离房,并严格进行消毒与体温检测登记。

    截止到1月10日,—公司河南区域20多个在建项目的员工以及协作队伍1000多人,匀已完成首轮核酸检测并全部合格,施工生产正常有序推进。(陶小昂)

    本报天津讯 1月8日天津市出现2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后,中铁四局三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的统—部署,线上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守土有责。

    严格落实全员核酸筛查。要求全体员工服从并配合社区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安排,有序进行核酸筛查,保证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同时指定专人负责与当地防疫网格员进行对接,确保筛查无遗漏。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公司本部和天津区域项目驻地进行临时封闭管理,认真做好健康码核准、体温检测和环境消杀工作,储备口罩、洗手液、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在项目驻地和工人集中居住区域均设置单独隔离间,对体温异常且伴有相关症状的人员及时进行隔离观察,按照应急流程进行规范处置。

    严格筹划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合理筹划年前施工队伍工人返乡和年后施工生产,结合地方政府防疫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确保年后顺利组织生产。

    目前,三公司本部、天津地铁Z4线、滨海新区气象塔等项目员工均已进行核酸检测,未发现疑似病例。                   (王豪)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