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徽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管片生产破万环

    本报淮南讯 4月12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代管的智能化预制构件厂——安徽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地铁管片生产突破一万环大关,为合肥轨道交通8号线建设奠定基础。

    该公司位于淮南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刘岗镇,占地面积约80余亩,划分为智能化钢筋加工区、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拌合区、智能化蒸养线、室内水养区、成品存放区。公司可生产管节、管廊以及地铁专用轨道板及附属混凝土预制产品,其中自主研发的全国首台管片外弧面自动化抹面机器人、智能化钢筋加工机器人等数智化设备的使用,大大提高管片成型质量和生产效率。目前,公司每天可生产70环(约420片)地铁管片,负责合肥轨道交通8号线全线地铁管片生产任务。

    自2021年7月投产以来,公司狠抓质量管理,通过引进先进智能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全方位监控生产各环节,打造“透明化”施工平台,着力建设效率最高、质量最优的安徽区域预制件厂,为城市建设打造“钢筋铁骨”。为更好服务安徽及周边区域城市建设,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公司二期建设正在进行中,预计6月底投入生产。

    (冯嘉 袁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