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学全会精神鉴往知来 新赶考路上逢旗必扛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领会“两个决议”,着力抓好“三个学习”,聚焦把准“四个关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上海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期间实现“局内高质量发展典范企业”的目标蓄力护航。

    牢记本色,认真领会全会决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扛好领会要义的旗帜。时刻牢记国企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突出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神实质,将其作为当前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成就”的重大意义。

    紧跟核心,着力抓好“三个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就是要扛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旗帜。一是领导干部示范学。公司党委进一步依托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等方式,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研读《公报》《决议》,明晰全会精神的鲜明主线,学习百年党史的历史经验。灵活开展调研活动融会贯通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营造氛围沉浸学。持续组织开展“学习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等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以“三会一课”计划为抓手,关口前移促落实,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充分利用网、微、屏多元载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让全会精神抬眼即观、入脑入心。三是知行合一统筹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与冲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来年工作思路统筹起来,为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明确践行导向。

    务实担当,聚焦把准“六个提升”。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就是要扛好干事担事的大旗。一是从“形”与“势”的统一中审视全局,坚定发展信心。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多,生产安全与进度面临严峻挑战,这是“形”的外在表现。公司发展基础不断稳固,抵御风险能力不断增强,生产经营有序推进,这是“势”的内在趋向。我们必须审视大局,既要看到“形”有波动,更要看到“势”趋向好,进一步坚定信心,稳定发展预期,提升公司本部部门业务能力和项目综合管理能力。二是从“危”与“机”的转换中抢抓机遇,赢得发展主动。全会《决议》指出,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带来艰巨挑战,也迎来难得机遇。一方面新冠疫情的持续使工人在岗时间减少,到岗时间延迟,工程建设原材料供需矛盾加大,企业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进一步增加;另一方面“十四五”时期基建投资依然是扩大内需保障经济平稳发展的最重要的手段之一,市政、建筑等产业仍处于窗口期,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未来工作中,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提升市场开发综合能力,实现新的跃升。三是从“供”与“需”的重构中提质增效,培育发展优势。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老基建”持续发力,将直接带动工程行业规模走向新高度。但市场竞争压力持续增大,要从行业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打造自己的产品优势。今年以来,按照公司“十四五”期间做大房建板块的指导思想,大力开拓房建市场,力争将“房建板块”尤其是装配式建筑作为公司主推产品打出市场知名度,培育壮大发展优势。四是从“稳”与“进”的把握中迎难而上,保持发展定力。稳中求进就是要在公司大局稳定的前提下,聚焦业绩指标考核的工作重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冲刺收官的内 生 动能、实招硬招。在加强业绩指标管控上,强化过程管控,加强指标分析,让“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在补强业绩指标短板上,将指标任务层层分解,找准症结根源,保持进取状态,凝聚提升指标的强大合力。通过立足于“稳”,夯基固本强管控,严守“铁腕治安全硬十条”红线,提高项目综合管理能力。

    逐梦始航程,奋勇新出发。上海公司将持续推进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打造局内高质量发展典范企业不懈奋斗!

    (上海公司总经理 康志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