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疫情防控重在落实

    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思想上认识不清,落实上就会有偏差。防控疫情,就是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绝不能放松懈怠、心存侥幸。必须把“落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真正主动抓落实、心甘情愿抓落实。

    二是行动中必须到位。“四脚着地,落地生根”。“说了”不等于“做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只是喊口号、画圈圈,必须迈开步子、沉下身子,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看防控部署的落实有没有堵点,看防控网络有没有盲区。只有及时补缺填漏,一项一项真抓狠抓坚持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才能落地生根见到成效。

    三是问责时必须严厉。“只摆花架不种花,只摆谱架不弹琴”是要不得的。“决心”在嘴上、“打算”在会上、“落实”在纸上,这般形式主义只会给疫情防控“添堵”。形势严峻,来不得半点马虎。对上级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必须擎起问责利器,坚决刹住这些歪风。

    落实,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抓落实是执行力的体现,但抓落实绝不能教条和僵化。好方法要落实好,坚决不能打折扣。同时也要结合各地区、各项目实际情况,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到因地制宜、逐层细化,力求精准有效。 (李佳浩)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