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贵南高铁贵州段无砟轨道施工全面铺开

    施工现场航拍

    成型无砟轨道

    4月18日,中铁四局二公司贵(州)南(宁)高铁贵州段5标银坡河双线特大桥无砟轨道施工现场,建设者正在抢抓施工进度。

    新建贵南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西南地区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二公司贵南高铁项目部承建贵南高铁贵州段站前5标,全长39.553公里,工点多、工序转换快、施工组织难度大。其中,无砟道床共79.106铺轨公里,采用CRTS I型双块式无砟轨道板。

    无砟轨道施工是铺轨前最后一道工序。根据业主总体施组安排,5标管段内开始铺轨时间为9月29日。项目部以铺轨节点为关门工期,全面梳理剩余工程,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于3月1日起,开展“抓节点、保工期、争先进、创佳绩”大干180天节点目标考核劳动竞赛活动,并在关键工序设专人审核把关。通过增加人员设备投入、领导带班等举措,安全优质高效推进无砟轨道施工。

    截至目前,二公司贵南高铁项目部路基段、桥梁段、隧道段无砟轨道开累分别完成3.476铺轨公里、15.257铺轨公里、0.589铺轨公里,合计开累完成19.322铺轨公里,占总里程的24.4%。    (王浩 王昊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