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定期为员工解读惠民政策

    本报合肥讯“虽然我经常把医保两字挂在嘴边上,但其实我并不清楚具体政策。现在看了公司推出的制度解读微信,才明白是咋回事。”“是啊,以前都是遇上问题时,才临时打电话咨询,现在是提前了解,遇到事情也不慌了。”4月11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后勤服务中心推出第四期社保政策宣传微信,跟往期一样,吸引不少员工阅读和讨论。

    近年来,我国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从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出发,不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社会保障覆盖范围持续扩大,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但是由于政策更新过快,不少员工对新政策的了解并不及时,经常是遇到突发问题了,才向公司社保部门询问应该怎么办或依循老政策解决,往往会错过部分政策福利。为此,四公司后勤服务中心自今年1月开始,以社会保险政策业务解读宣传为重点,分期以“社保制度解读”“办理流程介绍”“实时政策速递”等为主题,将涉及广大员工切身利益的养老、医疗、生育、工伤保险等政策,通过微信、公司动态简报等形式呈现,供员工们学习参考,提高员工对最新社保政策的知晓率。

    截至目前,四公司共推出四期专题微信,内容涵盖工伤保险概念、基金列支范围、工伤认定情形,住房公积金概念、缴存、提取及公积金贷款申请等,得到员工一致好评。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