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只要干得好 师徒都有奖

    “快看,推进司机导师带徒奖励清单公布了。这批一共有18对师徒获得奖励,最高的一等奖学员张乾获奖3000元,导师王梓获奖2000元,好让人羡慕! 咱们也要加油,争取下次拿到好名次。”4月12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盾构公司驻青岛6-7项目机组师徒河源、雷志力,看到微信群里新发布的奖励通知时相互鼓励。

    盾构公司成立四年来,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开展“传、帮、教”活动,制定以“师爱徒、传技能、帮思想、带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导师标准,坚持以“高手带徒、以师带徒、以将带兵”的培养方式,从机组岗位标兵、推进监控部、技术部及班子成员中抽调业务骨干,对青年员工进行“一对一”指导,让参训人员学习盾构推进、维保等关键技术,掌握盾构机有关“机、电、液”基本知识,提升盾构操作、维护保养、盾构施工及管理等相关能力,确保每个徒弟在学习锻炼中“不掉队”,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闪光点”。

    该公司将“师带徒”活动融入盾构施工生产,广泛开展科技攻关、生产突击、岗位练兵、QC小组等系列技术比武活动。经过四年多精心栽培,盾构人员从最初不足40人发展到如今约270人。其中,多人被评为中国中铁“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多人在中铁四局青工技能大赛盾构操作比赛、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中获佳绩。目前,公司拥有特级技师3人、高级技师8人、技师17人,高级工2人,双师型技师16人。

    “只要干好了,师徒都给奖,勉励师傅认真教、徒弟用心学、师徒共奋进。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土建人才与盾构人才交叉培养,打造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拓展外部市场,加大盾构业务走出去力度,展示盾构公司的品牌实力。”盾构公司经理姜学广信心百倍地说。   (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