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国内首个横穿5A级城市湖泊景区隧道底板全线贯通

    5月10日凌晨5点,经过12个小时连续夜战,中铁四局二公司承建的国内首个横穿5A级城市湖泊景区隧道——苏州金鸡湖隧道工程主线底板全线贯通。

    苏州金鸡湖隧道工程西起星海街(含星海街路口),东至南施街(含南施街路口),全长约5.35公里,其中湖中段约3公里。隧道主线为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由于金鸡湖是我国最大的5A级城市湖泊公园,为最大程度保护金鸡湖的独特景观,隧道全线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以确保自然景观不被破坏。

    金鸡湖隧道作为苏州市“八纵八横”板块间主干路系统和苏州工业园区“十三横十二纵”主干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对于缓解东西向跨湖交通压力、提升苏州工业园区整体交通承载能力、加强湖西湖东CBD(中央商务区)的联系、方便居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张湘雪 王昊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