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庐山高铁站西站房投入运营

    本报九江讯 4月28日,中铁四局参与改扩建的庐山高铁站西站房投入运营,标志着庐山站第一期改造工程圆满收官,为二期东站房“拆旧建新”施工如期展开创造重要前提。

    作为连通京港高铁、武九高铁、京九铁路等五条铁路的重要交汇枢纽,庐山站扩建改造工程是顺应新线安九高铁开通,进行扩容新建的重点工程。中铁四局五公司、建筑公司和电气化公司参与庐山站改造工程建设,主要承担西站房4~8站台范围的高架候车室(不含室内外装修)、天桥、雨棚、楼扶梯(通廊)、站台铺面、地道封堵、涵洞、安九高铁配套生产生活房屋、还建信号楼、武九客专过渡便线、“四电”迁改等工程。

    2020年9月,庐山站改扩建一期工程开工。2021年1月21日,中铁四局组织上千名施工人员、数十台大型机械设备,深夜进行拨接作业,分别将原处于5号、6号站台的武九客专正线临时改移至4号站台两侧。2021年8月4日,中铁四局再次组织同等规模拨接作业,将武九客专正线回拨至原来位置,并使庐山站具备引入安九高铁条件,西站房也在同时期转入内外部装饰装修阶段。

    (卢建建 陈振)图为庐山站西站房 (孙支军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