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在常学不辍中“有舍有得”

    本报合肥讯“常学不辍,有舍有得,一场座谈,受益良多。作为青年,我要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质和专业技能,同时在企业飞速发展中,找准定位,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5月30日,在中铁四局试验检测与测量分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的青年员工座谈会上,青年员工刘捷说道。

    试验检测与测量分公司是四局试验、检测和测量的专业化公司,是局工程质量的“守门员”,广大青年员工作为公司发展的生力军,是公司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时刻鼓励青年员工要在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赛道上胸怀理想、奋勇争先、加强学习、提升本领。

    “舍”去履常蹈故,在别出机杼中“得”学习乐趣。青年员工要打破以往领导讲、同志听、听完扔的学习模式,从学习方法、形式、范围上有创新。学习方法上,通过“线上+线下”学、自学、集中学等多维度、全方位的方式,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学习全覆盖、学到位、见实效;学习形式上,由“听别人讲”变成“自己会讲”,由“学完了事”变成“学完写感受”,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所得;学习范围上,要多读多看、博闻强识,同时要有所侧重,才能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找到融会贯通、博采众长的乐趣。

    “舍”去被动懒惰,在勤学苦练中“得”本领提升。青年员工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形成自觉、主动、常态的学习习惯,严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读规范、学操作、悟原理,将勤学苦练、自我充电作为厚积薄发、积蓄力量的台阶。同时,深入基层、提升本领,善于总结在实践中积累的好方法、好经验,在虚心请教中学出真本领,做出真业绩。

    “舍”去坐而论道,在身体力行中“得”技术创新。青年员工在学习中不仅要学懂、学透,还要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加强实践研究,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到基层开展工作上,切实从实践研究中勤思考、多总结、谋突破。另外,还要在掌握已有技术的基础上,不忘寻求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寿婧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