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食堂推出“健康餐”

    本报南京讯 6月12日中午12点,中铁四局四公司南京地铁7号线项目部员工食堂热闹非凡,几名员工拿着手机对着餐盘里的菜拍照,准备发朋友圈。餐盘里有胡萝卜、生菜、黄瓜、红薯、鸡胸肉、苹果等,这是食堂专门推出的“健康餐”。

    “拍张照发朋友圈,打卡减肥第7天。”刚拍完照的办公室干事唐子晗笑嘻嘻地说。“小唐你能不能坚持哦,只吃一天减肥餐可没用哟!”“这么好吃的‘健康餐’,我当然要坚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员工食堂推出的‘健康餐’评价颇高。

    “在今年复工体检中,发现很多员工都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毛病,‘三高’和脂肪肝等健康问题较为突出。”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吴福莉说道。为维护好员工身体健康,项目部在征求大家意见后,从4月份开始,员工食堂每天午餐和晚餐各推出15份“健康餐”,帮助员工加强健康管理。‘健康餐’包括蔬菜、水果及少量蛋白质食物,通过调节饮食,控制并减少摄取量,保证营养均衡。并邀请营养专家现场指导,帮助员工食堂打造膳食均衡又好吃的健康营养餐。

    “中午、晚上只各提供15份‘健康餐’,是考虑到大家不一定都能接受这样的饮食。实际来看,常常供不应求。”吴福莉说道。

    (苏诗洋 刘冰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