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重庆科学大道项目部 获评重庆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本报重庆讯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2021年度重庆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成果的通报》,表彰一批重庆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其中,中铁四局重庆科学大道一期EPC项目部榜上有名。

    该项目部现有青安岗责任区4个,青安岗岗长1名、岗员16名。根据“安全生产青年当先”的宗旨,项目部以提升青安岗员专业素质为抓手,坚持每月举办两次以上的安全质量教育活动,全年开展青安岗专项安全质量教育25次,并以“导师带徒”“员工小课堂”“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为载体,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和岗位操作技能。

    在青安岗活动开展过程中,项目部从青年安全生产专项宣传、青年岗位安全隐患排查、青年“安全文明之星”评选等工作入手,结合项目施工实际,把安全监督和隐患排查内容细化对应到基坑防护、起重吊装、临时用电、机械操作等主要安全风险防控点,并引入微信随手拍、多媒体安全工具箱等工具,帮助青安岗员更好的开展安全管理。同时,每月评选一名青年“安全文明之星”,给予物质奖励,提高青安岗员参与安全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庞建港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