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爱心助考为梦想护航

    本报综合消息 6月7日至8日,2022年全国高考期间,中铁四局各单位积极开展“爱心助考 为梦想护航”活动,受到考生、家长以及社区的广泛好评。

    在合肥一中肥东分校区考区外,中铁四局四公司桥头集路项目部青年志愿者支好红色帐篷,摆好桌椅,招呼候考的考生和家长进去纳凉,同时递上文具包、饮用水、口罩等物品。此外,“蓝马甲”们还自发组建爱心直通车,免费接送有需要的考生,并且协助各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维持考区外秩序,保持道路畅通。

    城轨分公司各项目部配备爱心送考车,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在属地社区考点设置“爱心助考点”,为考生和地方工作人员提供纸巾、矿泉水、药品、文具、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协助考生排队入场,帮助对考点防疫政策不了解或未带手机考生及时出示防疫检测码等。据了解,为给高考和备考营造良好环境,该公司各项目部从5月下旬起就启动各项保障机制。一是做好“静音保障”。考试期间施工现场全天不安排噪声作业,停止可能影响供电或通讯的施工作业。同时,现场车辆进出禁止鸣笛,安装隔音棉等消声降噪设备。二是做好“环境保障”。各项目部使用绿网覆盖基坑及裸土,车辆离场前进行冲洗,施工现场道路、工地出入口及时清洗保洁,使用喷淋、雾炮等设备降尘,保障周边空气质量。项目部工地还严禁晚间施工照明灯照射居民区,保证考生能充足休息、专心备考。

    电气化公司免费开放家属区地下车库供送考家长临时停车。同时,公司“与爱同行”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助考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小区路口设专人,对车辆进行合理疏导;在家属区门口,搭建家长休息区,准备饮用水以及防暑防疫用品;在考点门口,免费为高考学子发放矿泉水,送上一份

    清凉与关爱,为学子们加油助威,鼓励他们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

    安装公司一群“小红帽蓝马甲”志愿者以“爱心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为活动主题,在南昌莲塘一中设立“爱心助力服务点”,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纸巾、湿巾、口罩、消毒酒精等用品,助力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参加高考。据了解,该公司已连续5年组织开展爱心助力高考活动。

    三公司文一西路西延项目部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在杭州余杭中学段路口协助交警指挥来往车辆保持秩序,不鸣笛,不乱停;免费为考生提供矿泉水等;为考生家长提供必要的纳凉棚、休息座椅和矿泉水

    六公司陕交院2标项目部党员青年志愿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化为实际行动,开展“爱心助力学子 志愿服务高考”活动,在西安市高陵区第一中学高考点周边搭建“爱心助考”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们提供志愿服务。(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