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接力工程”激活人才队伍“源头活水”

    本报合肥讯 6月8日,中铁四局一公司举办第11期“专题技术讲堂”,围绕抹灰工程和饰面工程技术的要点对158名技术人员进行线上集中培训。

    近年来,一公司党委着眼发展需要,把员工培养选拔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大力实施“接力工程”,着力建设一支人员充足、活力充沛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强化源头储备,确保“接”得上。严格把控招聘“入口关”,以“按需引进、择优选拔”为原则,科学合理进行人才引进,确保后备人才质量高、数量足。通过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相结合的方式,丰富人才引进结构,满足公司对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人才使用需求。2022年,公司党委紧盯高校毕业生求职节点,吸纳优秀毕业生165名;常态化做好社会招聘,成功引进社会人才55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生力量。

    强化选拔任用,确保“接”得好。准确把握干部年轻化,破除“论资排辈”理念,畅通人才上升渠道。制订下发《青年工程技术人员“1357英才计划”实施细则》等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大胆启用在艰苦项目上经受锻炼、经验丰富的优秀年轻干部,在重要岗位上,充分发挥其才干。2022年共选拔任用35周岁及以下中层管理人员26名,占比57.8%,有效推动干部队伍年轻化建设。

    (凤舒畅 倪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