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召开2017年“四新”技术现场交流会

    本报海口讯 7月2日,由安徽省铁道学会和中铁四局主办,四公司承办的安徽省铁道学会暨中铁四局集团2017年‘四新’技术现场交流会在海口市盛大开幕。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徽省铁道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伍军,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义勇,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俊刚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现场观摩会和技术交流会两个环节组成,为期两天,参会人数达140余人。

    在现场观摩会环节,与会嘉宾先后参观了四公司海口管廊主控中心、建筑公司海口管廊预制场和展览厅、四公司椰海大道东延段、四公司椰海大道西延段。在管廊主控中心,观摩人员详细了解了管廊的内部结构和运营情况,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随后,观摩人员深入预制场及管廊标准化施工现场,参观体验了VR虚拟现实技术在管廊中的应用,了解了管廊监控、消防机器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整体移动式支架模板体系”施工技术,自动化的钢筋加工、预制件加工、U型盾构机、易安特塑料模版等一大批“四新”(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工法)技术的实施概况。

    在技术交流会上,王义勇充分肯定了我局在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施工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我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牢牢把握科技进步的大方向,把握产业革命的大趋势,把握集聚人才的大措施,上下联动、互帮互助,积极服务于海口经济建设,把海口管廊打造成坚实的品牌。

    伍军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积极推进“四新”技术在管廊建设中的推广及应用;二是在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施工中,四公司要充分发挥领军作用,引领最新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设计、建设新技术,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下一步要尽快总结形成行业标准,掌握话语权,进一步提升四局在管廊施工领域的影响力,提高品牌效应;三是要结合国内外管廊建设情况,积极应用“四新”技术,加快管廊建设步伐;四是全体参会人员要弘扬工匠精神,始终秉承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走好科技创新的长征路。

    与会人员聆听了上海城投公路集团现场指挥部指挥长查义强、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王恒栋分别作的题为《桥梁建筑工业化》、《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技术创新》的讲座,以及伍军作的《创新的认知与方法》的报告。

    本次会议有16篇题材新颖、论点精湛的论文通过评审交流;有7篇论文被评为2017年安徽省铁道学会优秀论文。        (刘创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