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未雨绸缪防中暑演练

    本报深圳讯 “快将中暑人员抬到阴凉处。” 五公司深圳轨道交通4302标项目部观澜湖车站钢筋班组长姚广兆发现险情后,一边吩咐一边第一时间打电话报告给项目常务副经理第五亚东。第五亚东接报告后,立即安排项目安全总监郑显泉启动防中暑应急预案,紧接着现场救护组携带急救药箱快速奔赴现场,迅速判断病情,采用人工急救法,解开中暑人员上衣,用冷毛巾轻擦中暑人员的额头,帮助中暑人员将清凉通气药品吸入鼻孔,使其能通风、气顺。轻度中暑者,给予适量清凉含盐饮料,并选服相应药品;中度中暑者立即送往医院,一系列救治措施紧张而扣人心弦。其实,这是6月25日项目部举行的防中暑应急演练场景。

    进入6月份后,深圳气温骤然升高,室外有时会升至四十一二度。为防止中暑事件的发生,项目部一方面抓好防暑降温工作,调整了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在工地上设置凉棚茶水亭,购买防中暑药品霍香正气水、十滴水等分发给现场施工人员,另一方面项目安质部编制了科学的防中暑应急演练方案,并组织了这次防中暑应急演练。

    参加这次演练有项目部管理人员及现场施工人员三十余人。通过演练,项目全体施工作业人员更加清楚和明确应急救援预案的救援程序,在应对突发事件发生时忙而不乱、快速有序地实施救治行动,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          (郑志山)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