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道德讲堂为新员工上好“启蒙课”

    “今天这场道德讲堂的故事非常精彩。视频中讲述的故事,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了极致。我一定以他们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8月2日晚,局玉(溪)磨(憨)铁路5标一分部(五公司)见习生王梦观看“道德讲堂”视频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7月,玉磨铁路5标一分部接收了4名新分配的新入职员工。为了引导他们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该分部举办了迎新生“道德讲堂”等活动,视频中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感人事迹,帮助新入路职工培养积极进取的心态,迅速了解企业文化。

    本次“道德讲堂”共设6个环节,包括公司先进人物视频展播《青春在追求中闪光—胡昌元》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吴嘉隆》、朗诵传统文化经典、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定目标。新颖的活动形式、感人的模范事迹,让新入职的员工了解了身边人、身边事,把个人梦想和企业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

    “道德讲堂”是五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品牌之一。2013年开始开设“道德讲堂”,邀请局内各层级模范典型走进职工群众中现身说法,传播正能量,弘扬新时期铁路精神。几年来,“道德讲堂”累计为全公司近千名新入职员工上好了“启蒙课”。      (储凌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