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地上的“外卖员”

    “厦门站6份,湖滨东路16份……”刚接到工地的送餐电话,五公司厦门地铁3号线司机老胡立刻去厨房准备。

    7月,厦门格外闷热,随着工期的日益紧张,施工现场进入大干阶段,为保证工地上的员工能按时吃到可口的饭菜,项目部建立了送餐微信群,每到饭点前半小时,各工点将所需送餐份数报微信群,由办公室人员统一安排配送,同时特意让大厨提前半小时把饭做好,将饭菜打包,再由老胡这样的兼职“外卖员”送到工地。

    “老胡啊,这美团外卖可都比不上咱们自家的‘中铁外卖’啊,这订餐电话刚挂呢,你就到了……”工地上的技术员边吃边夸。

    “好就行!亲,记得五星好评哦!”被戏称作“外卖员”的老胡顺口接道。老胡见他们吃饭时高兴的样子,不禁自己也乐呵起来,全然忘了自己为送餐也还没吃饭。

    技术员们匆匆地吃完饭,就转身投入烈日之下,继续回到各自的岗位开始忙碌。“谢谢胡师傅!”技术员临走时感谢道。

    “不谢不谢,你们吃饱吃好比啥都好!”老胡赶忙摆手,嘴角的笑意透露着老胡此时的心情。            (丁雪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