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支部创新 党员创效

    本报合肥讯 “1600至3500滚筒除锈机能采用的是各类型碗扣件在箱体转动过程中互相碰撞自行除锈的工作原理,每次运行可对约2吨碗扣件自动除锈,大大节省劳动成本。”9月13日,在四公司物资管理中心召开的党员大会上,该中心党员尹兵正在介绍他和所在支部自行研制的除锈机,得到了在场党员的一致好评。

    为充分调动中心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各党支部在中心创新创效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物资管理中心党总支以“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为指导,通过开展“支部创新 党员创效”,积极响应局“万众创新”号召,全面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活动分为“前期策划、课题立项及实施、考核评估、表彰奖励”四个阶段,并出台相应文件,制定了奖罚措施,以调动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创新创效的积极性。

    为保证活动深入人心,该中心通过党员大会、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共同确定了活动思路、目的、效果、措施等系列内容。其中课题立项及实施环节中要求“支部创新”要做到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活动方式、创效制度机制、创效组织管理四个突出。党员创效内容主要围绕中心管理、安全生产、堵塞效益流失、设备管理保养、对外对内市场的开拓等8个方面进行。中心党总支对立项后的课题,支持和督促党支部和党员付诸实施。同时该中心成立了考评组,对课题实施的效果进行跟踪考核评估,及时宣传推广支部创新的经验和党员创效的成果,切实提升中心效益。据悉,年底,该中心党支部对“创新创效”成绩突出的党支部和党员进行表彰和物质奖励,并优先考虑评优评先及干部选拔。         (赵雅慧 王卉楠)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