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情系农民工 普法在一线

    本报吐鲁番讯 11月2日,为增强农民工群体的法制观念,一公司新疆试车场邀请吐鲁番市劳动监察大队民警同志来到农民工夜校,为广大农民工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宣传教育课。

    在课堂上,项目部为农民工发放了《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务工人员维权指南》等学习资料,主讲人艾合买提警官以“全民守法”为突破口,就劳动纠纷、土地承包、安全生产、交通出行等一系列与农民工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通过让农民工自己主动分析案例,提出解决方案,来提升他们主动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的意识。艾合买提警官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工资拖欠、安全生产等热点法律法规,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向农民工详细说明了申请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途径,以及开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来访咨询的农民工优先接待等相关事宜。随后,项目部向前来听课的农民工发放了《告农民工书》。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课的开展不仅让一线作业人员感受到项目部的关心和温暖,也有利于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与良好的工作环境。         (周祁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