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理论与实践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让企业文化 “聚人气”

建筑公司党委副书记 徐培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有企业文化建设要顺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在营造文化氛围和打造文化实力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聚人气”,弘扬正能量,以繁荣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聚人气”,就是要运用好企业文化的外在表现形式,不断拓展载体,广泛弘扬正能量,讲好四局故事,展现精神风貌,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一是提升企业形象的传播力度。要提高对外新闻舆论传播力和影响力,注重中央级、省部级报刊网络的有力宣传,注重形象宣传策划,注重理论研究,挖掘文化特色,规范企业文化标识和标准化管理,形成对外宣传的整体性,促进企业文化的共知传播,美化企业内外部良好形象;二是强化自媒体的开发运用。要把网络、微信、微博和报刊电视等媒介作为认知企业的主要平台,突出专题宣传策划,制作专题影视、专题微信、专题活动、专栏信息,把目标规划、发展理念、工程建设、人文管理、创先争优、特色品牌等内容集中宣传,形成企业特有的交流互动圈,营造企业内部良好的意识形态;三是选树企业各类先进典型。要以身边的事迹教育感染身边的人,结合不同领域和不同阶段,通过多种平台载体挖掘 “四局好人”,开展管理、技术、营销、党务、志愿等各类评优活动,树立各类集体个人先进典型,体现时代风采,产生永久魅力,引领人文精神培育,引导员工树立爱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情怀。四是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要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群团工作、幸福企业建设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区域党建、企地共建、文化传播等多种文化活动,不断推陈出新,寓教于乐,培育企业新型文化业态;五是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要注重文化成果运用和社会志愿服务,展现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达到深化文化认知和宣传企业的目的,不断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让“文化自信”融入员工工作生活,推动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