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理论与实践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持续创新

二公司工会主席 石治荣

    时下,全国上下都在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笔者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与自身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要原原本本地学,真真切切地悟,使之得其章,明其意。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干得好,事情才能办得快,目标才能实现得早。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围绕岗位工作内容而学。党的十九大报告,涵盖面广,内容多,道理深,对各行各业都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如何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们当然要通读全文,看懂全篇,领会全意。但各个领域不同,各自的责任又不一样,它都有着自己的专业性,特殊性,系统性,所以个人认为在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中,既要学习全文,又要有针对性地对与自己所从事的岗位工作内容,痛下苦功,先学一步,学透一层,学好一些,以此指导自己所从事岗位工作的开展。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而学。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们当然要整篇地学,原文地看,也要结合自己所在的企业中心工作,充分解其言,知其意,明知理,如此,我们在促进企业中心工作发展上,力度就更大一些,发展就更快一些,质量就更高一些,竞争力就更强一些,企业也就能在强手如林的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围绕如何服务员工而学。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是企业发展的希望,只有把员工的事做好了,做顺了,做到家,做到心坎上,广大员工才有可能全心身地投入到企业发展工作中来,才能推动企业的发展进程,所以我们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与如何服务员工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除疑惑,认广大员工充分感受到企业的温暖,享受到企业的福利,领受到企业的真情。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围绕岗位工作创新而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即总结了上五年的工作,也为未来几十年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所以我们在工作中就要不断创新,用新的知识,新的理论,新的见解去指导工作,去干好工作。如此,企业发展才有生命力,那么我们如何创新,一是要认真总结前人的经验和教训,加以改进;二是要努力探索,积极进取;三是要发挥员工智慧,集众人之力;四是要不断实践,找出新的方法。创新过程中,只要我们不气馁,不懈怠,不动摇、不停步,胸怀理想,坚定信心,在前进的路上,就有着属于我们自己的一条康庄大道。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