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花簇 版面概览

用激情书写华美乐章

    脑海里时常浮现出雪莱的一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啊,年复一年,冬去春来,辞旧迎新,展望未来,生活给予我们的不只是对过去的感慨,更有对未来的憧憬。

    新的一年,作为三十而立的我来说,应该满怀激情,怀揣着对父母的祈祷,对妻儿的关爱,对事业的憧憬、对幸福生活的渴望,以崭新的面貌,伴随着希望的钟声,像展翅的雄鹰遨游在蔚蓝的天空,自由飞翔,徜徉在祖国大地。当然除了上面大的愿景,我也在2018年给自己设定了两个小的目标:一是希望自己二建能够顺利考过;二是希望自己能够和妻儿去普罗旺斯旅游一次,徜徉在一望无际的薰衣草里,兑现对妻子的承诺。 

    回望2017年,感受着阳光明媚的春天,骄阳似火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万物沉睡的冬天,四季更迭!我用一卷洁白的纸,涂鸦般写满四季的点点滴滴,用镜头记录四季的每一个精彩瞬间,给过去的自己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晨昏花开花落里,把对妻儿的相思折叠成一首抒情的诗,把青春的文字,缠绵成候鸟的言语。

    在梦想起航的2018年,我将整装待发,呢喃着一阙希望的词,并为之奋斗:一愿来年岁月静好,父母妻儿幸福安康;二愿我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处处充满爽朗的笑声,事随心愿,走过的地方都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三愿我在工作岗位上能够越走越好,有所建树,用执着点亮黑夜,用激情书写华美的乐章。        (四公司黄山管廊项目部 胡金彪)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