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企地携手共建 区域滚动发展

    本报淮安讯 局连(云港)镇(江)铁路3标经理部(四公司)自2015年进入淮安以来,注重做好与当地政府、相关单位的路地共建工作,有效推动了区域滚动发展。截至2017年底,连镇铁路3标经理部实现中标梅皋路管廊项目一个,推动淮安东站枢纽工程、京沪高速公路淮安至江都段拓宽应急工程、宁淮铁路与连镇线并行段淮安段(设计中)代建协议三份,总中标金额达到20亿元。

    连镇铁路3标正线长20.85公里,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改移、电力线路和通信线路迁改等。自项目中标以来,经理部以连镇铁路3标为依托,以信誉为品牌,干好在建工程,展示四局标杆风采,通过科学制定工期计划、层级把控安全质量、坚持现场施工文明化、标准化等系列措施,有效完成了业主要求的节点任务,单件工作工程均以高质量通过业主验收。截至2017年底,经理部在连镇线8家施工单位中连续4次信用评价第一名。

    经理部加强与当地政府联系,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施工环境。经理部主要领导在项目中标后第一时间拜访了淮安市铁办领导及各部室负责人,与淮安市各级区镇政府、电力、交通、路政、高速、海事、林业等部门形成了良好互动。施工过程中,经理部主动通过市铁办向地方领导灌输“地方涉铁项目要早日实施,采取代建模式可为地方政府省心、省投资”的理念,积极寻找涉铁项目,并及时把搜集到的营销信息反馈到公司经营部,前后方积极配合,有效促成了后期工程代建协议的签订。

    该经理部还积极展示四局文化,讲好四局故事、树立四局形象。施工建设的两年多时间里,连镇3标经理部联合上海局南京枢纽指挥部开展“连镇铁路党旗红 安全优质保铺架”党建活动;与主要负责新建淮安市高铁商务区土地整理、市政开发工作的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路地共建协议书》,确定连镇淮安东制梁场为“路地共建基地”和“党性活动教育基地”。在淮安东制梁场开展“小候鸟夏令营”活动中,主动邀请高新控股公司职工子女参加。他们以低于市场价一半的租金租下高新控股即将拆迁的工厂一座,用于小型预制构件厂,使得经理部一年节约租费50万元,高新控股公司每年增加收入50万元,双方实现了共赢。             (孙伟强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